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动态 > 5.17聆听省级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5.17聆听省级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2019年06月20日 21:32:08 访问量:204 作者:高娟

聆听省级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记刘丽语文名师工作室线下培训专家专题讲座活动

C:\Users\gao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3****34550562637.jpg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学水平,学习先进的教学思想和理念,深化对部编版语文教材的理解与认识,更专业地研究工作室的课题《小学语文主题学习“五型四读”单元整体化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2019年5月7日下午1:30,工作室特邀黑龙江省教研员杨修宝老师到平房区保国一校为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平房区语文骨干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培训指导

C:\Users\gao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8****32488769251.jpg本次活动得到了平房区进修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平房区教师进修学校仇淑丽校长、马丽红校长、小学语文教研员郭煊鸣老师、培训部李洪艳主任莅临活动现场并全程参与了活动保国一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活动地顺利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工作室主持人刘丽老师全程统筹安排了本次活动。

C:\Users\gao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8****06569919841.jpgC:\Users\gao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7****25707673789.jpg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杨修宝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强化文体意识,提升语文素养》的讲座,杨老师从“问题意识的审思明辨”和“强化文体的方法策略”两方面引领教师们深入了解了部编版教材编排的特点,以便教师们从意识上关注教材的特点,注重文体特点进行教学,回归语文教学的本位。杨老师通过案例示范,理论结合实际,图文并茂的向教师们阐述了强化文体意识的方法和策略。杨老师的讲座既有哲思、广博、扎实的理论素养,又有新视角、原生态、可操作性的教学案例,高屋建瓴而又不失诙谐幽默,让在场教师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为九月份全面迎接部编版教材的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

为了让教师们将听到的、学到的用于实践,杨老师在讲座后实实在在地带领在场所有教师对部编版四年级下册现代诗单元进行了一次集体备课。备课环节采取互动的形式,教师们分组研讨杨老师现场提出的三个问题:拿到本单元整组课文,你先做什么?本单元的语文要素如何在四课中得到落实?选择一首冰心的《繁星》进行现场备课。教师们积极活跃的参与交流研讨中,杨老师随机对教师们困惑的问题指点迷津,解疑释惑。备课结束后,为了让教师们更明晰课堂实践操作的方法,杨老师为在场教师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模拟展示课,课后,在场的老师无不感叹杨老师的教学智慧。

C:\Users\gaoju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4****26540775668.jpg活动最后,平房区教师进修学校仇淑丽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也为平房区所有语文教师下一步的教研模式明了方向

此次专家培训活动,像一份精神食粮,滋养着教师的思想,让老师们对即将到来了部编版教材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教学意识的转变指名了方向,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全区教学的定位和教学理念的优化前瞻性的指导意义相信有了这份饕餮盛宴,工作室的教师们及平房区全体教师一定会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遇见自己教学意识的转变,不断遇见自己的专业成长。

编辑:刘丽名师工作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哈尔滨市平房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平房区教师进修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